close




收到一箱現採的草莓,冰了4-5天都吃不完,


週五我拿回家,乾脆做成草莓果醬。


平時我是捨不得買草莓來做果醬的,生吃都不夠了…..


嚐了幾顆甜度普通,上網查了食譜,


依舊發揮『差不多也可以』的主婦精神,製作了這次的草莓果醬。



我的材料:


草莓650(洗淨後切蒂的淨重)


紅砂糖250左右(Carol說糖是水果的40-50%,我不想太甜))


檸檬汁一顆(Carol食譜是300左右水果,1/2顆檸檬汁)



我的作法:


食譜是把砂糖加入草莓中讓他出水,然後用叉子壓碎,加入檸檬汁煮沸,


我不喜歡草莓果醬有太大果粒,所以撈起2/3用果汁機稍微打一下,


水滾後我煮了35-40分鐘,要時常攪拌才不會焦掉。


因為是自己食用,直接倒入乾淨的玻璃瓶中,放涼冷藏。




碎碎念:


其實食譜要吉利丁,但我沒有。所以冰過後果醬不會凝固,就是膏狀。


但我蠻喜歡這樣,因為很容易塗抹在土司上,晴晴吃的欲罷不能,一直『還要還要』。


萱萱說可以用透明的麥芽糖替代砂糖,比例是一斤草莓加200+150


但我不知去哪買透明麥芽糖,有機會再試試。


 



這是上回做的葡萄果醬,還要先用果汁機打過濾汁,然後跟這個一樣作法,


但葡萄果汁非常稀,要熬煮成膏狀需顧在爐邊很久,累死人了~


而且不知是否熬的太乾,冰過後變的跟麥芽糖一樣,根本無法抹在麵包上XD


所以上回的葡萄果醬根本只吃到一次咧!



草莓果醬製作比葡萄果醬容易,而且香氣較重,回家來試試草莓紅茶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