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是要查詢一本書的資料,

卻看到了一篇不相干文章,觸動了我並化解最近的心結,

拜網路之賜,機緣竟可在彈指之間,妙哉~


一念間這本書無緣拜讀,但這篇簡明心得則被我整理過放在心底。

『動中靜』與『無言的力量』是我最近幾年在努力的,做的不好要繼續努力;

『正面擴大法』這一年來我有很深的感受,我們的態度,決定了對方的表現方式,

這幾年看的翻譯書籍(例如聖境預言書)或是聖嚴法師的開示都是類似的觀念,

要用慈悲、清明的心態去面對周遭的人。

天堂與地獄,存乎一念之間,我想表達的,其實就是類似的想法,

『用美的心態看待他人,我們的態度決定了他的表現方式,要慈悲且智慧的去引導。』

把對方妖魔化並不是好辦法,我們應該檢視自我,為什麼會產生負面的回饋,

只有向內尋求,才能找到答案,因為我們永遠無法控制別人的言行,

卻能透過自己的態度去影響周遭的環境。

 

檢視自我,並不是說錯誤一定在我們,而是希望能就事論事理性看待,

下次我可以怎麼做比較好,甚至是如何避開或化解有敵意的攻擊,

所以不只要慈悲,還要有智慧,而智慧不就是在一次次的經驗中得來,

 

『美的心態』的確很不容易,卻可透過一次次的內省來修行。

『但智慧不等於批判,慈悲不等於沒有勇氣提出對的見解。』

我想提出自己認為對的見解,卻用了批判的方式,這就是我犯的錯誤!

明明不斷的自我提醒,不可用批判或強壓去顯示自己比人強,

因為世事本無絕對的強弱、對錯,只要如實的展現自我即可,

卻還是犯了同樣的錯誤,積習難改卻還是得面對、要改正。

『愛與懷疑是不相容的,疑心滋生他人的疑心,最終導致互相傷害。

懷疑,不只是由於缺乏自信,他更是不愛自己的產物。』

這句話說的多好!

 

心結,是因為單純的意念卻被解讀成在為人找藉口、開脫甚至不相挺!

但我學到了『信人有愛』,去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麼想,並且繼續用愛等待,

等到頻率相近時,我們可以隨時決定是否離開地獄,走入天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